萝玲

教师节的礼物(双咕哒)

人物ooc!!!
是个致郁向!
有刀!
以上ok?
那就来吧!


    啊啊……我就知道,又是这样。
    咕哒君看着桌子上满怀恶意的刻字和椅子上难以言喻的粘稠物,默默地拿起纸巾,一点一点地擦拭着。周围的人同样也默默注视着咕哒君,露出或是嫌恶或是讥笑的眼神。
    老师来了,他敲了敲黑板,催促着咕哒君快些入座。咕哒君只能快速地用纸巾抹彻一遍,便静静地坐下了。
    咕哒君看着面前讲课的老师与面上盛着各种恶意的同学们,慢慢地垂下了支在下颔的手臂,自暴自弃地把脸埋在双臂里,默默地流泪。
    或许,我死了……就能解脱了吧……
    就算没有有我,世界也会正常运转,没有人会为我的死而悲伤流泪,也许没了我……他们会过的更好……
    这么想着的咕哒君,在书包里摸索了一会儿,拿出了一把锃亮的美工刀。
    就这样结束吧……
    “---那边的你!对!黑发蓝眼的那位!你在干什么!”
    忽然,咕哒君的动作停住了,他呆滞地看着面前的橙发丽人,竟有些不知所措。
    好漂亮的人……好像太阳一样……
    趁着咕哒君愣神,橙发女人一把夺过咕哒君的美工刀,“下课来我的办公室。”说完,橙发女子便走上讲台,开始讲起了一口流利的英语。
    原来她就是新来的英语老师,刚刚一直沉浸在绝望中没有注意,看样子不过二十一二,应该是刚刚大学毕业就来我们学校来教书了吧。
    第一次……第一次有老师关心他,因为他的学习不出彩还是一个动漫宅,所以老师们看见他受欺负也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是他来到这所高中后第一次感受到来自老师的温暖。
    咕哒君不禁握住了自己的手,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手心已经被攥出血了。
   放学,咕哒君来到了英语老师的办公室门口,轻轻地敲了两下门。
    “请进”屋里传来了清澈的女声。
    咕哒君打开门,走到了老师身边。
   “坐。”
   咕哒君坐到老师对面。
    “咕哒君,你今天要拿美工刀要干什么”
    “……”自杀啊!看不出来吗!
    “是有什么困难吗?不妨说出来给老师听听,也许老师能够帮助你。”
    帮助,呵!
    “老师……你是帮不了我的……”说完,不等老师挽留,咕哒君便冲出了办公室。
    反正,这个女老师也会像其他人一样,一旦了解了真相就会立刻翻脸,表面和颜悦色,实际上是在心里偷偷地笑吧!只有我,像个小丑一样……
    两滴眼泪悄然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便瞬间消失地无影无踪。
    第二天,咕哒君来到学校,发现自己的桌椅竟然没有被恶作剧,他感到非常奇怪,就连同学们也不再用那种恶心的眼光瞅着他了,现在在他们眼里的,更多的是同情、愧疚,就连平常对他异常厌恶的班主任刘老师都不再在课上找他的麻烦了,这令咕哒君异常震惊。
    等到下课,很多同学都过来嘘寒问暖,甚至是向他道歉,咕哒君感觉自己就像在做梦一般。他怕一觉醒来,自己又会变成那个被全班人所欺凌的小丑。
    放学了,咕哒君迈着轻快的步伐,一蹦一蹦地在走廊上散步,他从来没有感到上学是如此的令人轻松,直到他来到了校长室门口。
    “校长,我申请去做二年三班的班主任,请让我去吧。”
    “可是……”
    “校长您也看到了,在刘老师的带领下,二年三班成了什么样子!如果再这样下去,后果将不堪设想啊!”
    “好吧,不过你可想好了,那个刘老师可是省教育局局长的侄子,我再过两天就要退休了倒是无所谓,可是你还年轻……”
    “反正我已经恁过他了也不怕直接把他恁下来!哪怕是为了二年三班的孩子们,我也决不能不能坐视不管!”
    屋里传来一清澈一浑浊的声音,被咕哒君听了个清楚。
    原来,自己的生活的改变,都是因为英语老师的努力……
    滴答,滴答,地上渐渐汇聚出一块不规则的镜子,映照着咕哒君的哭泣脸,“真丑,咕哒君,你真丑……呜……”
    咕哒君在脸上胡乱地抹擦了两把便急忙跑回了家。
    晚上,咕哒君思考着到底要怎么报答老师的这份恩情,正好明天还是教师节……
    ---------竖日
    咕哒君收拾好东西,准备去上学。
    天空灰蒙蒙的,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咕哒君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寻找着上学的路。
    “啊!咕哒君,早上好啊!”
    是英语老师!她今天穿着一身白色的风衣,正在向咕哒君招手。
    绿灯了,咕哒君高兴地奔向了咕哒子所在的街道,咕哒子也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只是那笑容只停留了一瞬,便换成了惊恐。
    咕哒君的世界仿佛被点了慢放键,他看着老师惊恐地跑过来,推开了他。
    随着一声拔尖的刹车声,老师轻轻地飞了起来,缓缓地,飘落在了冰冷的大地上。雨水沾湿了她白色的风衣,为她染上了污泥的颜色,仿佛一只被拈落在地的蝴蝶。
    咕哒君看着不远处的老师,老师的手旁倒着的是自己刚刚准备好的要送给老师的教师节礼物。白色的包装盒娇小可爱又不显得娘气,这个包装可是他精挑细选了好久才做出的选择,不过,现在已经变成鲜红色的了呢,和倒在地上的老师一样。
    说起来,我还不知道老师的名字呢……
    老师的名字……是什么……?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