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玲

【双咕哒】雪女

人物ooc!
甜!特别甜!甜的我牙都掉了!




   凌晨的大街上只有星嘣的两个路人,他们或是为了早早赶回家而匆忙地路过此处,或是因为沉迷于这个城市的夜生活而对一切都漠不关心,在此堕落,没有人注意到正躲在角落里的咕哒子。
    看,那个男人也一样,正沉醉在身旁那个女人的温柔乡中呢。
    咕哒子把身子倚在拐角胡同的墙壁上,时不时地把脑袋探出来查看一下情况,看到那边热吻的两人,也丝毫不在意。
    马上,她就可以逃离这个堕落的城市,逃离可怕的学校,逃离那个令人窒息的“家”了!
    一想到这些,咕哒子就忍不住蹲在原地,用双臂紧紧地抱住身子来止住兴奋的颤抖。
    良久,咕哒子终于平静下来了,她松开双臂,伸手拉了拉自己黑色的兜冒,拍了拍黑色的大羽绒服,再次拎起行李箱,开始了她的“旅行”。
    “2:30分……现在还有一个小时……”咕哒子捏了捏衣服兜里的火车票,紧接着又松开车票把手从衣兜里抽出放在嘴边,一连哈了好几口气。“呼……还真冷啊……”说完她又搓了搓手,从衣兜里掏出黑色的手机,拆开壳唰地拔掉了电话卡,毫不在意地扔在了一旁的柏油路上。电话卡化为一道抛物线落入了厚厚的雪层中,瞬间失去了踪影。
    咕哒子拎着行李箱一个人静静地走在被白雪覆盖的柏油路上,略过那些“路人”。
    没有人发现刚刚走过自己身旁的橙发女生不过是一个十六七岁的女高中生,也是,在这种城市中,不过是一名走夜路的女高中生而已,就算是遇到了危险,又有谁会去在意呢……
    在各种灯的照耀下,五光十色中的世界中,突然,出现了一抹纯白。
    ---下雪了。
    咕哒子走在雪中,接起了一片雪花。
    暖的。
    空气中的温度也开始渐渐暖和了,仿佛是老天也在可怜命运悲惨的咕哒子,特意降下雪花,让她的前行不再那么困难。
    咕哒子踏着雪,走到了火车站。在一个雪夜,身为少女的她独自一人离开了这个城市。
    她登上火车,在火车出发前的最后一秒,再一次看了一眼自己的故乡:“再也不见。”她这么说道。
    ---------------
    咕哒子要去的是南方的一个省市,想必会比这里暖和不少吧,希望不要太热,她是生在雪中的孩子,如果太热的话,她可能会因为中暑而直接死掉呢……
    咕哒子这么想着,趴在桌子上渐渐地睡去了。
    在梦里,咕哒子看到了一个面容模糊的男人,那个男人貌似和她的关系很不错,她觉的和他在一起的自己也变得非常奇怪,全身就像是被泡进蜜罐子一般,整个人都快要被那份甜腻填满了,但是……却意外的不讨厌……明明自己并不是很喜欢甜食,却想要这种甜蜜的味道能够一直持续下去……
    趴在桌子上的咕哒子原本因对即将到来的新生活感到不安而皱起的眉眼也渐渐柔和,就连嘴角也露出了一抹笑容。
   ----------------
    刚刚上车的咕哒君看着趴在自己对面的女孩,感到非常疑惑,看她的样子不过十六七岁,也不像有人陪同的样子,也不知是该说她心大还是说些别的什么好,竟然就这么睡着了!
    看她这个年纪应该还是一个高中生,为什么会在非假期的现在一个人出现在火车上
    难道……是离家少女!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
    咕哒君从自己的手提包里拿出了一本书,开始一个人默默地读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咕哒子渐渐睁开了双眼,看着面前默默看书的咕哒君,以为自己还在做梦。
    咕哒子伸出自己的右手,狠狠地掐了一下自己的脸。
    嘤、好痛!
    随着印在脸上的红印渐肿,咕哒子的眼角也渗出了两滴生理性的泪水。
    不是梦!
    咕哒子眼神慌乱地瞅着坐在面前看书的咕哒君,不知该怎么开口,放在膝盖上的双手攥了又松,松了又攥,脸上的表情也是充满了犹豫与茫然。
    她不知道他究竟是不是出现在自己梦里的陌生男子,毕竟她并未看清梦中那位男子的样貌,但是,当她看到他时,竟莫名地感到了一种亲切感,也不知是为什么,她觉的,他应该就是出现在自己梦里的那名神秘男子。
    咕哒君在咕哒子刚睁开眼的时候就悄悄地把面前的书拿开了一角,露出了一丝苍蓝色的眼睛。
    他看着面前的咕哒子,感到异常亲切,也不知到是为什么。
    也许是因为眼前的女孩就像是那种窝在木屑窝里的毛茸茸的小仓鼠一样,憨憨的特别可爱,给了他一种迷一样的亲切感,唔……有点想养。
    啊!不行不行!你都在想些什么!你可是一名正直的人民教师啊!咕哒君猛地把书遮在脸上,忍住不去看自己面前坐着的离家少女。
    唔……可是……真的超卡哇伊的……
    咕哒君是某大学的计算机系教授,平日里最喜欢的当然是与算数公式之类有关的东西,除了这些,他好像还真没有喜欢过什么。
    这还是第一次,咕哒君遇见咕哒子之后,才有了一种对算数与公式之外的喜欢,明明之前从来不会觉得会喜欢哪个女生,喜欢到想要带回家养起来的地步。
    “咕~”忽然,一声百转千回的咕声打断了咕哒君的思绪。
    他放下书,看着面前已经害羞到快把脸埋到胸里的少女,不禁笑了。
    当客服来到他们的座位时,咕哒君买了两份便当。
    咕哒君看着面前的姑娘唰地从刚刚的姿势中直起身来,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他看,她的眼里闪烁着星光,仿佛是看见了猎物一样的饿狼,不,应该说是看见了美食的吃货吧。
    还是一个没钱的离家吃货。
    “那个……我不小心买多了一份,你要吃吗?”咕哒君笑着把另一份便当推到了对面。
    “啊、不不、不用了,我不饿,真的……”咕哒子慌乱地摆手,虽然她现在的确佷饿,但要她无故接受陌生人的施舍还是太过不好意思了。
    “咕~”
    “……”啊啊啊啊啊啊!!!!有没有搞错,肚子君你怎么可以这样没出息!!!
    “噗--”咕哒君赶紧捂住嘴,转过身去。
    咕哒子看着面前的陌生男子捂着嘴背过去,身子开始一抖一抖的。随着咕哒君那儿隐隐传来的笑声,咕哒子的脸越来越红,最后彻底红成了一个熟透的小番茄,仔细看看头上貌似还真的有煮熟的蒸汽。
    “你看,你的肚子都对你发出抗议了,这份便当你还是吃了吧,噗---”
    咕哒君刚转过身看见咕哒子的那副模样,实在忍不住自己的笑意直接笑出了声。
    真的……太可爱了吧这个少女!
    咕哒君那双苍蓝的双瞳中此时竟隐隐地出现了一丝粉光,咕哒君用手捂着嘴轻咳了一声:“咳、快吃吧,再不吃就凉了,顺便说一句,我是真的吃不下才给你的,是真的吃不下,就算你不吃我也不会吃的!”
    咕哒子看着对面红着脸的咕哒君,感觉有点好笑,没想到这个看起来很成熟的男子竟意外的是个口嫌体正直。
    “好吧,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咕哒子拿起筷子,开始了对便当的风卷残云式扫360度全方位荡攻击。
    ……我刚刚为什么会觉得她很可爱?
    咕哒君的眼神里透露着绝望。
    吃完,咕哒子放下筷子拿起咕哒君递过来的纸巾擦了擦嘴。
    “谢谢。”
    “不用谢,可以的话能够告诉我你的名字吗?我叫咕哒君,目前正要在某市下车。”
    看在面前的男子自报姓名和目的地的份上,咕哒子也说出了自己的姓名和目的地。
    说来也巧,两人的目的地竟然是一样的,不禁让人大呼一声缘分。
    “如果是某市的话,你这一身就太热了,现在的某市大概还在穿半截袖和短裤呢。”咕哒君对着咕哒子说道。
    “……半截袖……短裤?”
    “你不会……没准备夏天的衣服吧?”
    “当然准备了,不过我记的那里现在应该是春天吧。”
    “某市的春天也很热的,至于夏天几乎能够高到40多度,你穿这些会死人的。”
    “……”
    怎么办啊……完全没想到某市会这么热,这种温度没有空调会死吧会死吧一定会死吧!!!
    咕哒子表面平静如水内心实则慌的一批。
    没想到某市光春天就这么热了,这大大超出的咕哒子的预料。
    啊啊……没想到这么快我就要去见上帝了……我当初为什么会选择某市来作为我的目的地啊……
    “唉……”咕哒子叹了口气。
    到站了,咕哒君与咕哒子分别,咕哒子看着咕哒君渐渐远去的背影,不知为何心里空落落的,像是被谁硬生生地挖走了一块。
    咕哒子甩甩头,努力把脑海里那些奇怪的想法都忘掉。
-------------------
    咕哒子在一个小巷里找到了一个比较便宜的旅店,虽然条件不是很好但贵在便宜。她粗略地计算了一下,她目前的这些钱满打满算也只能再撑三天了,如果三天之后还没有赚到钱的话,她就真的只能等上帝来接她了。
    也许这样也好,至少……她没有连死都死在那个魔窟里……
    咕哒子原本有一个美满的家庭,有温柔的母亲和慈祥的父亲,但在咕哒子三岁的那一天,一切都变了……
    家族的落魄,公司的衰败,这些都给咕哒子的家庭带来了严重的打击,咕哒子的母亲渐渐地对咕哒子不闻不问,咕哒子的父亲也开始自暴自弃,夜夜在烟花之所寻欢,不再理会家庭的一切。
    终于,两人离婚了。
    咕哒子的母亲把离婚申请书摔到了父亲的脸上,父亲看都不看一眼就直接签上了他的名字。
    再之后,咕哒子的噩梦就开始了……
    咕哒子被判给了她的母亲抚养,母亲带着咕哒子去了她自己名下的一栋别墅里。
    每当她心情不好的时候,咕哒子那在衣服覆盖下的雪白的肌肤上就会出现大大小小分布不均的青紫。
    年幼的咕哒子就这样,在母亲的虐待与对母亲的恐惧下度过了她的小学时光。
    到了初中,咕哒子也渐渐长开了,精致的样貌与娇好的身材又给她带来了新的麻烦。
    她有了很多追求者。
    其中也不乏有思想偏激的极端分子。
    在咕哒子不知拒绝了多少人的告白之后,终于……
    她被她曾经拒绝过的一位追求者拿水果刀刺伤了。
    那位追求者拿水果刀划开了她的衣物,没了衣物的遮掩,在咕哒子那葱白的玉肌上所呈现的,赫然是咕哒子的母亲在她的身上留下的“杰作”。
    ……
    “喂,听说了吗……咱们学校的校花咕哒子啊~是个交际花呢!”
    “诶~不是吧……啧啧,还真是人不可相貌,平日里装着清纯,把所有告白都回拒了,谁能想到私底下竟是这种摸样!”
    “真是令人作呕!”
    “不知廉耻……”
    “也不知道她艹起来是什么滋味,既然是交际花……那么只要给钱就行吧嘿嘿……”
    “真是贱人多作怪,表面白莲花,实际却是个绿茶婊……”
    “其实我早就觉的她不对劲了,每天早出晚归的……”
    “真没想到……”
    咕哒子无视耳边充斥着的污言秽语,直接走到了自己的座位,不出意料,是一幅惨不忍睹的模样。
    不过是校园欺凌而已,比起我在家里受到的痛苦,这些根本就不算什么……
    咕哒子蜷起身子,开始自我欺骗着。
    明明初中生活已经够悲惨的了,本以为到了高中会发生改变,没想到到了高中更甚。
    原本的语言暴力上升为人身攻击,老师也对此视而不见,咕哒子的母亲也变得更加疯狂,为了自己的生活甚至要逼迫她去做市长的地下情人!在这样压抑的生活中,咕哒子曾想过死了一了百了,但最终她也想了:既然连死都不怕,还怕活着吗?
    于是她偷偷地收拾好了行李,一个人离开了家乡。
    就在咕哒子拿着钱包发呆的时候,后面突然冲出来一辆摩托车,说时迟那时快,一个黑影掠过,咕哒子的钱包就瞬间没影了!
    “我的钱包!”咕哒子伸着手臂,表情惊恐地大声喊道。
    然而那辆摩托车早已急驰而去,在车海中消失了踪影。
    我怎么这么倒霉啊……现在好了,连最后的钱也没有了……
    咕哒子失魂落魄地走回旅店内,一头扎进了床上。
    她也不知是怎地,再次想起了在火车上见到的那名叫咕哒君的男子,想着想着,竟直接睡着了!
    真是令人无语……
    第二天醒来头痛欲裂,咕哒子气得重重地摔了被子,在床上不停地打滚。
    马上自己的住宿时间也要结束了,咕哒子却迟迟没有找到新的工作,也真是应了那句老话了---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咕哒子绝望了,决定直接收拾收拾行李走人,她还没有脸皮大到要店家来直接来辇人。
    咕哒子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疼痛感使得她双眼模糊,根本看不清眼前的路。
    只见咕哒子走路晕晕乎乎的,好像马上就要撞到前面的人了,咕哒君察觉到危险,赶紧回头,扶了咕哒子一把。
    原来走在咕哒子前面的人就是咕哒君!
    “你是、哪位……嗯唔、好眼熟啊……啊咧……怎么,变成了两个……?”咕哒子面色潮红,甚至开始说起了胡话。
    咕哒君看着面前的咕哒子一下子就想起了她就是他在列车上邂逅的女孩---咕哒子。
    “啊……越来越多了……四个、五个、六个……”咕哒子伸出手开始胡乱地指了起来。
    咕哒君一看咕哒子这个样子,赶紧把手放在了咕哒子的额头上。
    “……怎么这么烫!”咕哒子的额头烫得就像一个正在燃烧的火炉,急得咕哒君迅速拨打了120,把咕哒子送去医院治疗。
    ……
    “这个女孩是北方人吧,只是突然来到南方水土不符,身体不适应而已。好好养养,打点针,过一段时间就好了,不用担心。”
    “谢谢医生!”
    白色的诊治室内,咕哒君正坐在医生的对面,小心翼翼地接过医生开的药方和病历书。
    “那我先去病房看她了。”咕哒君正打算离开,就听到了“哎呀,这小伙子,也不知道是怎么照顾自己女朋友的……”
    “她不是我女朋友!!!”咕哒君迅速转头否认,脸上一片绯红。
    “我都懂我都懂,你们这些年轻人啊,尽爱玩这些玩意儿……”医生透出一抹意味深长的眼神。
    “……咳、她真的不是我女朋友,我们只是普通的朋友关息”咕哒君捂着脸回道。
    甚至可能……连朋友都不是,只是个不相识的陌生人。
    “那你倒是说说,如果你们真的只是普通朋友的话,为什么你刚刚整个人就像老婆要死了似的那么着急”
    “……”
    “你看,你还说她不是你女朋友”
    “哈哈,小伙子还年轻,有个这么漂亮的女朋友做梦也该笑醒了,现在这年头,就算打个手电筒都找不到这么好的姑娘喽~”医生边说边拍了拍咕哒君的肩。
    “……”不,她根本不是我女朋友好不好……不要随便给别人凑cp啊,会给人带来困扰的,尤其是被凑cp的女孩子……
    唉……
    为什么只是出个门买个键盘会遇见这么多事……
    想买个键盘就那么难吗!
    咕哒君忍住吐槽的欲望,克制了一下自己,便离开诊室走到咕哒子的病房前,敲了一下门。
    没有任何响应。
    咕哒君轻轻地推开了门,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躺在病床上的咕哒子。
    咕哒子挂着点滴,还在昏睡中。
    太阳洒下的余辉映在了咕哒子的身上,美好而神圣。
    咕哒君忍不住走到床前,俯下身子,在她的侧脸落下一吻。
    他想他一定是坏掉了,否则他怎么会像着了魔一般……
    咕哒君在咕哒子的侧脸落下一吻的时,咕哒子的眼睫如蝶翅一般轻轻地颤了几下,在咕哒君的注视下,咕哒子渐渐地苏醒了。
    “呜……这里是?”咕哒子揉着头。
    “啊、我看你在路上快要晕倒了,就给你打了120,这里是医院。”
    “诶?”
    “放心吧,医药费我已经替你付完了,毕竟是我擅自打的120,而且看你还像是一个离家少女……”
    “呐,如果没有地方去的话,要不要来我家住?”
    “不行!”咕哒子突然大声反驳。
    “啊、抱歉,突然请你到一个陌生男子的家里去住果然还是……”太唐突了。
    “不是那样的……谢谢你的好意,但是、和我扯上关系的话,会变得不幸的……”咕哒子垂下眼睑,露出了嘲讽的笑容。
    “我就是一个灾星,和我在一起会变得不幸的,即便如此……你也要帮助我吗?”咕哒子仰起头,眼神直直地瞅着咕哒君
    “我帮助你,与你是不是灾星有关系吗?”咕哒君笑着,对着咕哒子伸出了手臂。
    “……为什么?”咕哒子问道。
    “为什么呢……大概是因为我已经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你了吧……”
    窗外的斜阳渐渐变红,在太阳正要消失的前一秒,咕哒子握住了咕哒君伸出的右手。
    “那么,请多指教---Darling。”咕哒君一把拽过咕哒子,将唇瓣紧紧地印在了咕哒子的唇上。
    太阳在两人吻上的瞬间突然消失,月光渐渐地洒在了躺在床上的两人身上。
    “呐,咕哒子,等你出院了……我们结婚吧。”
    “嗯。”
    十指相扣。
    --------------------------------------------
    两人度过了各种艰难险阻,终于走上了婚礼的殿堂。
    在登上殿堂之前,咕哒子问了咕哒君一个问题:“为什么你从来不去问我的过去,你也看到了吧,我身上的疤痕。”
    “等到你想要说的时候自然会说的,我所需要做的不过是等待罢了。”
    “……谢谢你。”咕哒子对着咕哒君微笑。
    --------------------------------------------------
    XX新闻特报:今日在xx路的xx酒店里,正在进行婚礼仪式的新郎xxx遭遇了持刀杀人魔的毒手,腹部被捅3刀,目前已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据持刀杀人魔的自述,他是这场婚礼的新娘的追求者,求而不得,因爱生恨,最终造就了这场悲剧。
     ……
    “我早就说了,我是个灾星,和我在一起……也会变得不幸的……”这里明明应是烈日炎炎的南方城市,却突然下起了鹅毛大雪,毫无征兆地。
    雪花一片一片地从天空飘落,将世界染成纯白,咕哒子穿着雪白的婚纱,抱着一束白色的百合花默默地跪坐在雪地里,望着眼前的墓碑,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那一天,我没有向你伸手就好了……”
    “不,大概是从我登上那辆列车的时候,一切就已经开始崩坏了吧……”
   
    ----------------------------------------
   
     “唔……这里是……?”咕哒子睁开双眼,用手支起头,抬起手轻轻地揉了两下眼睛。
    她看着眼前这熟悉的景象:一张桌子,四个座位,淡黄色的墙壁以及一扇正大敞四开的窗户---这是她离家时乘坐的那辆列车!
    奇怪……我不应该是在南山公墓那里……
    “啊,太好了!终于找到座位了!”突然,一声清亮的男声传入了咕哒子的耳朵里,咕哒子立即转头,首先映入咕哒子的眼帘的便是那双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苍蓝色的眼瞳。
    咕哒子吃惊地看着眼前的男子。
    这、这怎么可能?!
    “你好,我叫咕哒君,请问我能够坐在你的对面吗?”黑发的男子对咕哒子微笑着问。

---------------
老福你为什么还不来我迦!
如果我这次抽不到老福……
我就一个月不写糖好了……
(微笑)

   
   

评论(4)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