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玲

【双咕哒】海河记

人物ooc!!!

    咕哒君是一名人类的樵夫,一天,他来到了河边,不小心把一直用来砍树的斧头掉到了河里。
    咕哒君正要去下游把斧子捞上来,此时河上突然出现了一名女子阻止了他。
    “这位小兄弟,你掉的是这个金斧子呢,还是这个银斧子呢?”只见这名女子的双手里啪的一下变出了一个金斧子和一个银斧子。
    “都不是。”
    “哦那你掉了什么”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啊?”
    “……”天帝大人!海神大人!这个剧本不对啊!!!
    “你告诉我,我就帮你找回来。”咕哒子努力克制着心里的慌乱,继续问道。
    “你说的是真的”咕哒君露出了一抹微笑。
    “当然,我可是河神!”
    “那真是太好了!河神大人,我丢了一个老婆,你能帮我找回来吗?”
    “……啊?”咕哒子脸上的表情难以描述,懵逼里透露着不可置信,眼神茫然地瞅着咕哒君。
    “……”天帝大人在上!海神大人在上!这个人和剧本里说的不一样啊!说好的铁斧子呢!
       而且我是河神!不是月老啊!我为什么要去帮你找老婆啊!有毒吧!!!
     “那、那那那你说说,你,你的老婆是什么样的……”咕哒子强忍着掀桌的冲动继续问到。
    “我的老婆有着一头夕阳一样美丽的落地长发,每当我捧起她的长发,就犹如捧起了太阳神在人间洒下的最后一丝光芒,她还有一双太阳一般耀眼的双眸,每当我看着她的双眼,就会感到太阳般的温暖。她嘴似樱桃,身姿窈窕,天生绝色,美若天仙,相信就连那九重天上的那些女神们的绝世舞蹈都不及她的一丝微笑。”
    切,人间哪有这样的人啊,你要说天界的还差不多。咕哒子撇了撇嘴。
    “那你且先在此等候,本河神这就去寻。”我要去天上把厄运女神找来,看你怎么办!
    “不用了,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不如河神大人去低下头看一看自己映在河面是的影子吧。”
    咕哒子疑惑地低下头,看到自己映在河面上的影子之后,面色爆红,也不知是被气的还是害羞的。
    “你你你、你个登徒子!不敬!大不敬!竟然敢对本神提出这种要求!!!”咕哒子气到手抖。咕哒子用颤抖的手指着咕哒君。
    “河神大人,这可是你自己说的,要帮我找老婆呢……”
    “既然已经找到了,那你就回去吧!”咕哒子迅速后退。
    “……当然!”说完,咕哒君不等咕哒子反应过来,迅速冲向前抱起河神,把河神带回了自己的小木屋。
    “既然老婆找到了,我们就成婚吧,你说是不是啊,老婆”咕哒君笑眯眯地对着怀里的咕哒子问道。
    “诶---!!!!”
后记------
    据《天界笔记第三百一十六章.海河记》记载,天界二五八年,海神与河神相恋,海神与河神为能成功成婚而接受天界的试炼下凡历劫。
    河神喝下孟婆汤忘记了与海神的点点滴滴,被调到一条小河中任职 ,海神转世为人,去经历生老病死苦。如果两人能够在凡间再一次相爱,那么天界将真正将两人结为连理。
    天界二八零年,河神和海神历劫归来,在东海举行了婚礼,至此,两人再未分开。

评论(4)

热度(14)